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3715810034/2024-45323572
2024-02-08
临清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文单位:临清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4-02-08
【 字号:

会议时间:2月8日

市民代表、媒体、利益相关方等列席情况:

淳悦忠 高晓光 王庆瑞 温之勇 李子健 王光峰 王立君 李岩 李少东 商先勇 甄锋 谷启瑞 李光 宋绍山 杨家煌 高长芳 朱荣光 孙维华 张勇 袁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鹿佰荣 王金国 孙阳 田英辉 张继香 李子庚 张军 付凌云 张冬梅 魏昆 闫志友 高士奎 田长志 李德强 韩义 金龙冰 贾临超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省、聊城市“两会”精神以及省委、聊城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全市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十大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上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临清市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以及《临清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关于《临清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并安排部署了经济运行、消费提振、生态环保、市场保供、社会稳定、应急值守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内容: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启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兆华、靖军、于繁昌、王宏、李明艳、淳悦忠、高晓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聊城市“两会”精神以及省委、聊城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全面分解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到位。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安全,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保障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落实好《全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一述二查三问四评”活动实施方案》,加强跟踪监督,使“一述二查三问四评”成为安全生产工作中有份量、有威慑、有影响的监督手段,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十大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交通基础设施方面,要搞好服务保障,主动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深入谋划项目,争创交通强国“绿色低碳多式联运交通枢纽”试点和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中心;四减四增方面,对照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做好总结,积极谋划,以项目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工作标准,坚决抓好抓实问题整改。要强化大气污染管控,强化巡查力度,严厉查处涉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为全年空气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临清市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以及《临清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提升依法决策水平,推进城乡依法治理,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管理,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临清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规划空间布局,高质量做好村庄规划编制。要坚持风貌引导,充分把握好工作的时度效,严格规范村庄撤并。要强化乡村治理,加强村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切实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安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安排部署了经济运行、消费提振、生态环保、市场保供、社会稳定、应急值守等近期重点工作。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