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3715810034/2023-45236899
2023-12-13
临清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文单位:临清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12-13
【 字号:

会议时间:12月13日

市民代表、媒体、利益相关方等列席情况:

淳悦忠 王庆瑞 温之勇 李子健 王光峰 王立君 李岩 李超 孙豪 林玉恒 庞庆凤 沈培慧 齐观达 马周 万强 庞书明 靳萌 徐秀美 刘殿峰 胡圣鹏 姚强 宋木森 王福兴 岳亚明 魏昆 尚先勇 谷启瑞 姚庆龙 杨家煌 高长芳 张冬梅 袁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苗德权 管军涛 李靖 张书山 来璐琪 孟庆霖 王颜东 袁博(市财政局局长) 刘连忠 付凌云 王金国 汪振 田英辉 田长志 任连群 郭震 王亚 朱荣光 赵维平 权磊 王福清 金龙冰 贾临超

会议议题:

会议听取关于全市寒潮雨雪和持续低温防范应对工作的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2023-2024冬季保暖保供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的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全市2023年禁毒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临清市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内容: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启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王珏、靖军、王宏、淳悦忠、王庆瑞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寒潮雨雪和持续低温防范应对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聚焦学校、医疗养老机构、在建工程、临建设施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要突出重点领域,聚焦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保暖保供、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强化安全检查力度,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我市安全平稳过冬。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抓好督导检查,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办,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第一线做好表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2024冬季保暖保供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加强统筹调度,切实解决供暖保障问题。要做好群众工作,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扎实解决群众困难,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听取了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快实施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全力推进鲁西国际陆港落地,把更多高端生产要素和创新资源引入临清。要加强动态管理,紧密结合制造业强市、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和文旅兴市等重点工作,把更多项目纳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盘子。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做好提前谋划工作,把谋划项目和弥补工作短板弱项结合起来,确保谋划一批发展前景大、带动力强的好项目。要加快手续办理,制定“三单一表”,强化要素保障,压茬推进、并联推进,尽最大努力缩短办理期限,推进要素尽早保障到位。
会议审议了《全市2023年禁毒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制毒物品整治,持续推进制毒物品清理整顿,强化社区戒毒康复,主动依靠人民,加强社会动员,强化宣传引导,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推动构建共建共治的毒品问题治理格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临清市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吃透综保区申建工作的规划建议,高质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快保税物流中心、粮食加工仓储物流、公用型保税仓、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借力推动我市综合保税区申报。要对照申建任务,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同步推进申报、规划、建设、招商等工作,抢抓时间、加快进度,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